新闻·综合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综合信息 > 正文

研究生院召开研究生招生工作会议

2023年09月22日 16:58  点击:[]


920日下午,研究生院在三教304召开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会议,布置近期招生、培养、学位相关工作。研究生院相关工作人员和各二级学院主管院长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马贵阳主持。

会上,研招办刘兵兵解读了教育部《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管理规定》(教学〔20232号)文件精神和我校2024年度硕士研究生招生中的新要求,要求各学院在本年度硕士研究生报名期间做好考生咨询工作;布置各学院做好招生宣传、网站信息展示和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工作。

副院长潘斌对开学初期教学检查中督导反馈的调课、新教师授课、教学效果、课堂组织、教学内容等相关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在以上方面对授课教师和对各学院教学管理工作提出工作要求。

副院长张磊强调了各学院要在本周内截至2021级研究生毕业论文检查,下周开始研究生院将赴各学院督查检查结果,并做好总结工作。

最后,马贵阳对上述工作做了总结讲话。招生工作方面,他分析了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强调做好本校研究生招生宣传动员工作和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培养工作方面,他要求各单位应积极主动做好教学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强本学院教风学风建设,充分发挥授课教师在加强课堂教学规范和课堂教学纪律建设中的主体作用,并及时总结、挖掘优秀典型、做好示范引领,有效保障研究生课程教学成效,促进我校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学位工作方面,他提醒各学院要严格按照学校布置的工作任务和时间节点完成2024届研究生论文检查工作。

                         f893f43a8b375528d98cdfcec4a00c8

本次会议是针对新学期开始研究生院布置的工作阶段性总结,也是近期面临新任务的再要求,研究生院将和各二级学院一起努力,科学筹谋、扎实推进,奋力推动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撰稿人:刘兵兵 校对人:潘斌 审稿人:马贵阳/张欣冉 摄)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教学工作研讨会
下一条:研究生院与中石化烟台龙口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