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综合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综合信息 > 正文

研究生院与中石化烟台龙口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2023年08月25日 09:55  点击:[]

8月22日,研究生院与中石化烟台龙口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烟台液化公)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约暨揭牌仪式在烟台举行。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马贵阳教授,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潘振教授,机械工程学院包瑞新教授参加会议,烟台液化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张学亮及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烟台龙口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炜主持。中国石化天然气分公司副总经济师、党委组织部部长、人力资源部经理薛文河现场见证签约仪式并讲话。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马贵阳介绍,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已有73年的办学历史,师资力量雄厚,生源质量高,人才培养体系完善,教研成果丰硕。已培养13万多名毕业生,一大批校友已成为天然气事业发展的骨干。双方加强校企合作,联合共建研究生培养基地,对促进、提升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研究生培养将发挥重要作用。

烟台液化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张学亮表示,龙口LNG项目从前期筹建工作到现在的工程建设,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先后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业内领先的创新技术研发和技术成果应用,每一项创新都是一个很好的技术研究课题,值得进一步总结和归纳研究。这次与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让在校研究生深度参与龙口LNG项目的创新实践,对促进产学研结合、促进在校研究生对企业的了解和个人实践能力的提高将会产生深远的影响。

中国石化天然气分公司副总经济师、党委组织部部长、人力资源部经理薛文河在讲话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把人才培养作为重要战略任务,统筹部署,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整合在一起,三位一体系统谋划。公司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年初召开人才工作会议,就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企”工程,加强人才队伍“雁阵”管理进行安排。烟台液化公司与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经过沟通协商,通过优势互补,实施“校企合作”,加大高层次人才培养,符合中国石化总部的人才培养要求,在贯彻落实中央人才战略方面走在了前面,对增进校企了解、深化校企合作、促进人才培养、高质量推进天然气事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今天我们正式签订合作协议,这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必将成为双方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

揭牌仪式后,双方就进一步加强教育、科技、人才等领域合作深入交流,表示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巩固已有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大力实施“人才强企”工程,在人才培养、工程设计施工与研发、信息服务等方面拓宽合作领域,创新性地开展研究生实习联合培养培训,开辟高层次人才培养录用新路径,充分发挥烟台液化公司企业导师实践经验丰富的优势,通过订单式培养,筛选优秀研究生提前到项目实训,实现学生与企业岗位的零距离对接努力打造产业发展所急需的专业人才烟台液化公司建成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的实践基地,素质提升基地,就业基地为实现校企高质量共赢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上一条:研究生院召开研究生招生工作会议
下一条:学校召开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改革研讨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