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综合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综合信息 > 正文

学校召开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改革研讨会

2023年06月15日 09:22  点击:[]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对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的需要,提高我校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质量。6月14日,学校在党政办公楼第七会议室召开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改革研讨会,校长钱建华、副校长曹江涛、杨占旭出席本次研讨会,会议由曹江涛主持。

会上,科研处处长张庆民、研究生院主持日常工作副院长马贵阳、各学院院长分别就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改革做了主题报告,分别介绍了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存在的问题和拟采取的改革措施。

钱建华指出,本次研讨会的主要任务是聚焦辽宁新突破,全面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和三年突破行动的工作部署,凝心聚力发展学校的内涵建设,系统谋划学校新时代专业学位硕士教育改革方向,扎实推进特色鲜明的一流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钱建华就全面做好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改革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摸清家底,精准掌握学校专业学位研究教育的现状;二是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目标和方案要切合产业的发展需求,紧扣石油石化行业转型升级,形成以不求最大但求最优的方式进行布局;三是各学院应根据各专业学位研究生领域存在的问题,形成具体工作措施,切实推动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改革。

此次研讨会的举办是学校深刻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生动实践,也是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各学院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将会议精神迅速转化为实际的改革举措,全面提升学校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

上一条:研究生院与中石化烟台龙口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下一条:辽宁石油化工大学2023届硕士研究生圆满完成学位论文答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