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研究生院概况

研究生院前身是1993年设立的研究生处,1998年成立研究生部,2008年更名为研究生学院,2012年设立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并与研究生学院合署办公。2019年9月,研究生学院和研究工作部合并成立研究生院,统一负责学校的研究生招生、培养、学位授予、学生管理及就业指导等工作。

学校1993年获得硕士学位授权单位,1999年获得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2000年获得招收以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的权力,2003年工业催化和油气储运工程两个学科获得博士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权。截至2020年9月,学校各类在校研究生1923人,其中博士生16人、硕士研究生1907人。

学校现有2个联合培养博士二级学科(工业催化和油气储运工程),14个硕士学术学位授权一级学科(马克思主义理论、物理学、化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土木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石油与天然气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安全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和工商管理)和10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工商管理、公共管理、会计、翻译、艺术、电子信息、机械、材料与化工、资源与环境、能源动力)。学校入选辽宁省一流学科(A类)建设高校。学校先后与50多家企业和研究院签署协议,形成了联合培养和实习实践基地群,其中省级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2个。

学校研究生教育目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为核心,深化研究生教育的改革创新。注重多年来形成的优良办学传统和自身特色的学科优势,坚持立德树人职责,树立求真务实之学风,推动内涵建设与发展,努力为国家和辽宁省培养科学技术发展和国民经济建设需要的德才兼备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截止2020年9月)

研究生院网址:http://ges.lnpu.edu.cn/

E-mail: yanjs@lnpu.edu.cn/

通讯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1号,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研究生院

邮政编码:113001

电话(传真):024-5686311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