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综合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综合信息 > 正文

研究生院召开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2021年09月17日 15:50  点击:[]

为切实做好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工作,积极营造安全、平稳、有序的迎新氛围,研究生院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和院党委的周密部署下,于9月15日线上召开了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研究生院副院长秦捷、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李强主讲,21级新生近千人线上参加会议。

首先由副院长秦捷就《研究生培养工作管理规定》、《研究生课程学习管理办法》、《研究生考试(考查)违纪作弊处理办法》、《公共外语免修的暂行规定》、《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管理规定》等相关文件进行解读,使广大新生对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工作内容有了较全面地了解,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和规划好研究生期间的学习生活。



之后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李强向全体新生介绍了研究生院的发展历程、研究生院各项职能及研究生学生管理机构设置情况,然后就新生入学注意事项、考核要求与违纪处理、学术道德规范、研究生奖学金评选、研究生安全教育与考试、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研究生学术论坛、“三助一辅”、学生违纪处分规定、研究生宿舍管理等相关规定及管理办法进行了详细讲解。



随着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的召开,拉开了研究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的序幕。研究生院将分阶段、有重点举办专场报告和主题教育会议,贴近学生实际,创新形式内容,营造和谐向上、健康文明的入学教育氛围,引导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掌握学术道德规范,树立求真务实、科学严谨的治学态度。此次教育活动使研究生尽快熟悉所在学院的学习环境,对所学专业的学科特点和未来发展方向有了更清晰地认识,有利于研究生做好学业和科研的规划。(撰稿人:解兵 校对人:秦捷 审稿人:乔庆东)



上一条:研究生院召开2021年高等教育事业综合统计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我校3名研究生进驻我校联合培养基地大连石油化工研究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