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综合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综合信息 > 正文

喜报!我校7篇硕士学位论文入选2020年辽宁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名单

2021年07月13日 16:21  点击:[]

近日,辽宁省教育厅办公室发布了《辽宁省教育厅 辽宁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关于公布2020年辽宁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结果的通知》,经单位推荐、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共有203篇硕士学位论文为2020辽宁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我校在此次评选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共入选7篇优秀硕士论文(名单附后),这是学校研究生教育有史以来最好成绩,在全省高校中排名第九,在非博士授权单位中排名第二。其中2篇是在论文抽检过程中被评为优秀并列入优硕名单,这体现了在论文抽检中我校对论文质量的严格把控,也推动了我校硕士学位论文质量的全面提升。

省优秀硕士论文评选是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环节。论文评选活动每年举行一次,且入选论文具有质量要求高、获奖比例低的特点。论文的入选既是研究生、导师和学校的崇高荣誉,也是高校绩效考核的重要指标和高校人才培养质量的主要观测点。

为做好2020年度辽宁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遴选工作,研究生院在严格把控校级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评审和抽检等措施的基础上,坚持“科学公正、注重创新、严格筛选”的原则,聘请多名同行专家对候选的省优硕士学位论文进行评审与推荐,确保推荐论文的质量。从2017年度到2020年度,我校入选辽宁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的数量逐年增加,这说明我校硕士学位论文的学术水平得到了省内外同行专家的认可,同时也反映出我校硕士学位论文质量有了较大幅度的提高。

为响应习近平同志对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学校出台了《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关于进一步深化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的若干意见》和《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的管理办法》等系列文件,突出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求,明确了研究生、导师、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和学位评定委员会职责,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导师及研究生的质量意识和责任意识显著增强。广大研究生在导师的悉心指导下,不断创新,持续攻关,使我校研究生SCI收录论文、发明专利等高水平学术成果不断涌现,研究生培养质量和学位授予水平稳步提升。(张磊/文)


我校入选2020年辽宁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名单

论文题目

一级学科

作    者

导    师

SOFC新型对称电极材料的电化学性能研究

物理学

蔡洪东

张磊磊

手性磷酸催化3-氨基烯丙醇不对称[4+2]环加成反应合成二氢吡啶酮

化学

贺顺龙

何宇鹏

高核硫醇银簇的和合成、结构及性质的研究

化学

冯玉辉

   

自由基促进的亚甲基环丙烷官能化反应研究

化学

刘    闯

王    贺

二维层状石墨相氮化碳的制备改性及催化性能

化学工程与技术

李旭贺

张    健

PBS/PLA复合材料的酶促降解及其在多孔材料构建中的应用

化学工程与技术

史    可

王战勇

膜技术脱除煤层气中CO2的应用及特性研究

石油与天然气工程

张    娜

潘    振

附:论文评选结果可登录辽宁省教育厅查看(http://jyt.ln.gov.cn/zwgk/zfxxgk_145105/fdzdgknr/zdmsxx/zcjc_144822/202105/t20210512_4130613.html

上一条:我校获批三项2021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校际合作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