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综合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综合信息 > 正文

我校获批5个辽宁省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

2021年09月10日 15:52  点击:[]

2021年8月30日,辽宁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2021年辽宁省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遴选结果的公示,公示期自2021年8月30日—9月3日。我校申报的5个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均成功入选。

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是全面加强研究生教育,助力我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实现,推进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更好地适应辽宁发展振兴对高层次应用型人才需求的重要依托,是推动教育理念转变、深化培养模式改革、提高培养质量的重要保证。近年来,研究生院积极推进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先后与37个省内外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签署了共建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基地协议。此次我校申报的5个联合培养示范基地经过省教育厅组织专家调研评估成功获批,获批数量名列省内高校前茅,这对加强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具有积极的引领和示范作用。研究生院将以此次示范基地评选为契机,积极与行业、企业、科研院所开展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促进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产教融合,不断提升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为全面推进我省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提供可借鉴的经验,为推进辽宁省“十四五”规划和完成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提供高层次应用型人才保障。(解兵 文)



上一条:我校3名研究生进驻我校联合培养基地大连石油化工研究院
下一条:我校8名同志被聘任为辽宁省学科评议组成员和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成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