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栏 > 正文

关于2021级研究生申请公共外语免修的通知

2021年09月13日 20:24  点击:[]

2021级研究生:

根据《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关于全日制研究生公共外语免修的暂行规定》(辽石化大研字〔2017〕23号)文件要求,现将2021级研究生申请公共外语免修事宜通知如下:

一.免修申请条件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申请免修:

1、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CET-6)成绩425分及以上;

2、全国高校英语专业四级或八级考试(TEM-4/8)成绩合格及以上;

3、在官方语言为英语的国家获得了学历和学位(以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为准);

4、全国大学俄语六级考试成绩合格及以上;

5、全国大学日语六级考试成绩合格及以上;

6、获得英语、日语、俄语专业本科毕业证和学士学位证,且入学考试所报的外国语语种与本科专业一致。

二、免修说明

1、外语免修的研究生,可免考获得相应学分,成绩记为75分;也可随同级研究生参加考试,成绩按实考得分记录。

2、非全日制研究生参照执行。

三.申请流程

(一)申请截止时间:2021年9月17日;

(二)研究生需填写《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研究生公共外语免修申请表》(见附件一),并提供相关外语水平成绩证明,经所在培养单位、外国语学院审核汇总后,提交研究生院审批和留档;

(三)审核通过后,研究生学院将在网站公示免修名单。

四、未尽事宜请联系研究生院培养科解老师,联系电话:024-56863308。



研究生院

2021年9月13日


上一条:辽宁石油化工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
下一条: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课表

TOP